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司机“任性”阻挠民警执法被刑事拘留

2017-08-11 11:45: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10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媒体通报一起因交通违法,聚众妨碍执法,并造成交通拥堵的事件的处置情况。目前,该案嫌疑人叶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被刑事拘留。

  8月8日11时20分许,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在黄埔大道东省基础建设公司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AF6***的重型半挂车涉嫌严重超宽,造成黄埔大道东严重拥堵,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并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在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覃某进行执法期间,覃某不但不服从民警执法,还招来自己所属公司多名员工到场阻挠民警执法,对民警的劝说全然不予理会。其中,该公司员工叶某在民警对其劝诫时,以暴力的方式对抗民警的执法,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该案嫌疑人叶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交通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建设“平安、畅通、有序”交通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