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杨小舟一行赴河源东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08-11 11:00: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8月9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小舟率队赴河源紫金县南岭镇东溪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分行向东溪村捐赠了100万产业帮扶资金,同时启动了“幸福茶园”产业帮扶项目。各支部书记及党、团代表和分行志愿者共47人参加此次帮扶活动。

    当日上午10点,广发深圳分行副行长王超代表分行向南岭镇东溪村捐赠了精准扶贫项目资金100万。座谈会上,杨小舟表示,东溪村由于地少人多等先天自然条件限制,仍有一部分农户处于贫困状态。广发深圳分行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对东溪村的帮扶工作,按照省、市相关政策精神,分行将继续把外部帮扶和内部对贫困户的积极引导相结合,有决心也有信心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分行下步还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积极配合镇里的扶贫工作,做好农产品的承销,为把东溪村变成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据悉,东溪村是广东省贫困村。为切实做好“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广发深圳分行在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扶贫攻坚三年实施计划,明确了扶贫开发的主要项目,落实了“一对一”帮扶的责任人。一年多来,东溪村的扶贫工作准确把握“产业扶贫”的主线,各项扶贫项目都在按计划进行:一是大力推进贫困户种植、养殖工作。今年上半年,分行给56户贫困户发放了猪苗和牛苗,为短期内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打下了基础;二是为保证贫困户长期脱贫致富,利用现有山坡荒地计划分两期建设200亩茶园,现已完成一期茶园开发的土地流转合同签订工作;三是帮助村集体增收,目前已入股紫金县工业园区30万元,村级20千瓦“光伏发电”已建成并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