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山国税大力推进“互联网+放管服”

2017-08-14 15:22: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自2017年4月以来,中山国税持续开展宣传辅导,积极推广网上办税新模式,将全面深化应用电子税务局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释放减负惠企的改革红利,助力优化中山市营商环境。 

  “放”开上门办税束缚,为纳税人减压增效

  引导纳税人配合实名制管理开通数字证书,从而在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费)业务时免于报送相关纸质资料,突破上门报送纸质资料的桎梏,节约税企成本。据测算,使用电子税务局后纳税人上门次数减少80%,提交纸质资料减少75%,预计全市纳税人全年可减少报送270万份纸质资料。与此同时,大力推广应用回单柜和邮政配送发票服务,实现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请受理后在办税服务厅快捷领取或者邮政配送上门,有效解决高峰期办税服务厅人流拥堵、轮候时间长等问题,大大提升办税质效。2017年4-7月,全市通过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纳税人8.33万户次,占95.56%。 

  “管”出扁平化新速度,为纳税人争分夺秒

  利用电子税务局实施业务管理流程升级改造,突破传统层层传递纸质资料的审核审批模式,对税务资格认定、备案类减免税等涉税事项只需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请和上传影像资料,税务机关即启动后台推送办理,实现节点明晰、流程可控,切实倒逼税务人员提速办理。此外,还通过电子税务局打造多项全流程在线办税业务,如《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开具和外出经营报验登记等,仅这两项线上办税业务每年就可使5000多户次本地纳税人和20000多户次异地纳税人免于上门办理,大大减少办税往来时间和成本。 

  “服”务在网全面集成,为纳税人添获得感

  突破国税、地税联合办税的业务界限和原网上办税的功能界限,使合作办税领域更广、线上办税内涵更丰富。一方面,实现国地税业务网上融合和数据共享,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财务报表报送、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等业务数据可随时在国地税机关互联互通和实时推送,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任选国地税机关办理一次,可“进一个网、办两家事、省多方力”。另一方面,在原网上办税大厅的功能基础上,在电子税务局新增纳税证明在线开具、税收优惠备案、外管证无纸化办理等100多项一般性涉税事项,且均可在线提交涉税申请、上传涉税资料、查看办理结果、网上出具税务文书,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快速处理、办结与反馈,充分满足纳税人全天候足不出户的办税需求,直接惠及全市25万户纳税人。(供稿 中山市国税局 吴明宇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