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寮步镇在东莞首创实施“智慧党建”工程

2017-08-15 17:31:4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以来,东莞市寮步镇积极创新实施“智慧党建”工程,在全市首创“香市党建”,将移动端应用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整合党员教育、管理、互动交流,拓宽党组织生活渠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智能化、便捷化和高效化。  

  “香市党建”不同于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应用APP。“公众号”面向全社会开放,而“香市党建”仅面向全镇党员,属区域党组织内部管理系统,实现区域内各党组织内部事务处理、信息交互等功能,并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香市党建”以“一个中心,五大平台”为核心,集宣传、教育、资源、服务、互动五大功能于一体。同时还具有实现基层党建过程痕迹化管理、积分激励促进党员学习教育、在线互动助力党员服务、建言献策深化党组织廉政建设、创新内容增强党员粘合度等功能特点。

  通过“香市党建”平台,寮步镇提升了党支部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与党员沟通的密度,有利于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管理精准度、及时性。同时,实现办公无纸化、民主评议网络化、党员教育常态化,为党员评价、支部评定提供客观依据。(供稿 东莞市寮步镇宣传教育办公室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