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深圳百万年薪招校长名师最高奖励300万元

2017-08-15 11:40:5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百万年薪招校长名师

  广州日报讯:还有半个月就要开学,深圳各区正在加紧引进名师、名校长,龙华区、坪山区、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都向高端教育人才伸出了橄榄枝,不少区都开出百万年薪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校长和名师。记者发现,各区在引进名师和名校长力度不一样,宝安区对于引进的校长最高可给予300万元的奖励补贴和终生免费的住房,龙华区对于引进的名校长最高可予以200万元的补助和120平方米的住房,坪山区则开出100万元税后年薪招聘校长。福田区和罗湖区相对低调,福田最高给予80万元的安家费,罗湖区的校长招聘并未提及薪酬待遇。

  龙华:

  百万补助招聘名师名校长

  8月12日,龙华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龙华行”活动在玉龙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教育系统近40名高层次人才齐聚龙华。经过为期两天的考察体验,多名高层次人才表达了加盟龙华教育的意愿。记者了解到,愿意加盟的高层次人才将可获得百万元的补助,并可免费租住80~12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

  根据《龙华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奖励实施办法》,龙华区对名校长的引进可谓大手笔,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或者由省级政府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授予或评定的中小学名校长,可获得个人200万元补助。由副省级市政府或其教育行政部门授予或评定的中小学名校长,可获得个人80万元补助。其中,在全国教育领域内具备较大影响力的,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并报区党工委研究批准,可追加50万~100万元的补助。

  龙华区对名师的引进也不遗余力,名师也可获得百万元的补助。根据龙华区的政策,对于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或者获得特级教师或正高级职称教师的个人荣誉或专业技术资格的,给予个人100万元补助。此外,不同级别的名师,还可获得50万~80万元的补助。除了补助,高层次人才还可享受人才住房政策,名校长的租住面积为120平方米,其他人员的租住面积为80平方米。

  今年龙华区已经引进了特级教师6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3名,这意味着龙华区已有6名名师获得百万元的补助,3名名师获得80万元的补助。

  坪山:

  迎来首位百万年薪校长

  上周,3名入围坪山高级中学百万年薪校长的人选进行了体检,如无意外,今秋坪山高级中学将迎来首位百万年薪的校长。

  作为坪山区唯一的公办高中,坪山高级中学是区内高中的标杆。坪山区此次一鸣惊人,开出百万年薪招聘校长。此前,百万年薪的校长,大多以安家费或补助形式发放,而坪山区的百万年薪校长,却是如假包换。根据坪山高级中学发布的公告,坪山区此次招聘入选校长首先可享受100万元(税后)的安居经济补贴,还可采取协议年薪制,年薪标准为100万元(税后)。在住房待遇方面,只有在深圳市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未拥有任何形式住房的,可以按人才居住有关政策提供人才公共租赁住房,或享受房改住房补贴(限人事关系正式调入人员)或人才租房补贴(限选择协议年薪制聘用人员)。

  与龙华区的高层次人才选拔不同,坪山区的百万年薪校长选拔并非按照应聘者获得的荣誉,而是按照应聘者的现行职务来确定。选拔资格条件为现任地市级以上公办高级中学(含完全中学)校长或任副校长满三年;或现任地市级以上公办初级中学校长且具有担任地市级以上高级中学(含完全中学)校长或副校长任职满三年经历。不过,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省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校长或全国优秀教师的可优先考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