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部门联动坚决遏制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生产安全事故

2017-08-15 17:35: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广东省接连发生揭阳“7·11”吊车侧翻事故、广州“7·22”塔吊倒塌事故和中山“8·13”汽车起重机整体倾覆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暴露出起重机械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不少漏洞和薄弱环节。

  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省安全监管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关于采取严厉措施坚决遏制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生产安全事故的通知》,切实加强和改进吊车、塔吊等建设工程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要坚决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制度,公示企业违法信息,作为依法限制市场准入的重要依据,让失信主体受到法律惩处的同时,受到道德的惩戒。企业要自觉落实建设工程起重机械安装单位资质审核、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要求,全面确认作业安全条件后方可进场作业。健全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的安全管理规范,强化一线人员培训管理,落实专职安全员现场监督、技术负责人定期巡查等安全管理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