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上半年大岭山镇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

2017-08-16 16:06: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东莞市大岭山镇召开2017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增强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大岭山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大岭山镇委书记陈福坤,镇委副书记、镇长麦炽帮等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麦炽帮通报上半年全镇经济工作情况及部署下半年工作,认为大岭山镇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升,好于预期”的良好态势,通过对大岭山镇上半年各项重要经济指标的归纳分析,总结在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总额、转型升级、倍增计划、创新驱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与周边镇街的差距,并从工业立镇、招商选资、提速增效、镇村统筹等方面对今后的经济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各村(社区)、单位要深刻领会全镇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狠抓落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大岭山更高水平崛起。

  陈福坤站在全局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大岭山镇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全镇上下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陈福坤在讲话中强调三点:一、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总的来说,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是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开拓进取、狠抓落实、辛勤工作的结果。从增速来看,GDP从去年上半年的增速8.0%到去年末的8.3%,再到今年上半年的8.6% ,总体经济形势保持稳中趋好的态势。从发展指标来看,大岭山镇上半年经济发展是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对此要增强决心和信心,把发展良好势头继续巩固下去。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紧迫感。虽然大岭山镇上半年全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较快增长,但实际上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克服解决。房地产减速造成固投、财税增速迅速回落,项目招商缺乏实效。部分重点工作进度亟待加快遥。三、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全年时间已经过去一半,做好“双过半”和全年各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部门、村(社区)要进一步落实市、镇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倍增计划实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转型升级不停步,紧盯重点不旁移,狠抓落实不松懈。陈福坤希望大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落实职责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大岭山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供稿 东莞市大岭山镇宣传教育办公室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