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十一”出境游 迎预订高峰

2017-08-16 09:16:5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广州日报讯 :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一个多月,但不少都市白领已经开始着手预订国庆度假行程。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随着暑期临近尾声,近日前来咨询国庆期间出游线路的顾客络绎不绝,相关线路预订已进入高峰期。其中,欧洲、东南亚部分热门出境游线路销售火爆,接近“满员”。今年“十一”出境游人次有望再创新高,预计今年出游人次与去年同比翻倍。

  旅行社出境游线路已出炉

  “截至目前,国庆期间的出境游线路均已出炉。”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7月初,国庆出境线路就开始接受报名,8月以来咨询和预订量不断上涨,目前已进入预订高峰期。同时,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国庆出境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已经上涨近7成,预计今年国庆出境游总人次与去年同比将翻倍。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叠加,8天的长假让更多市民考虑长线出境游线路。其中,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捷克、阿联酋、匈牙利成为今年国庆出境长线游的十大热门旅行地。

  而在短线方面,国庆期间泰国、日本、印尼、越南、菲律宾等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喜爱。

  整体价格较暑期旺季涨10%

  作为一年中难得的长假,国庆出境游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不少旅行社均表示,由于机票、酒店等成本上浮,今年国庆出境游整体价格较暑期旺季上涨10%,和淡季相比上涨幅度达五成,部分短线热门目的地甚至翻倍。

  不过,相较于热门旅游地,赴中东非国家线路价格涨幅较小,国庆出游性价比颇高。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大部分出境长线目的地签证办理需要较长时间,而且团期也较紧张,建议游客预订需趁早,至少提前1个月安排好线路。(全媒体记者 全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