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上半年PPP项目总投资额达16.4万亿元

2017-08-17 09:06: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近日,财政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关于PPP模式发展、推进、融资等多方面建议办结情况给予明确答复。财政部PPP中心日前发布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第7期季报显示,截至6月末,按照财政部相关要求审核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即全国入库项目有13554个,总投资额达16.4万亿元。

  财政部在回复中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PPP成为拉动民间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政策抓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PPP又成为补短板、惠民生、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的结构性政策工具之一。

  目前,PPP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个行业领域。第7期季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已签约落地项目2021个、投资额3.3万亿元,落地率34.2%。记者梳理各省份落地率发现,上海以100%位居第一,北京、安徽分别以66.7%、62.5%分列第二、三位。

  从地域和行业领域来看,落地项目数前三位的是山东、新疆和安徽,合计占落地项目总数的30.4%。记者注意到,四川、新疆(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南、内蒙古4个地区投资额均超过万亿元。

  落地项目数前三位的行业领域是市政工程、交通运输以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合计占落地项目总数的64.3%。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PPP项目都具有推动经济结构绿色低碳化的作用。 (驻京记者 王腾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