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王老吉:尊重结果 加多宝:拥护判决

2017-08-17 09:04:3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回顾“红罐之争”

  2012年7月6日

  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公司于同日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均主张享有“红罐王老吉凉茶”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的权益,并据此诉指对方生产销售的红罐凉茶商品的包装装潢构成侵权。

  2013年5月15日

  最高法将两案合并交由广东高院审理,广东高院开庭审理广药集团和加多宝“红罐之争”案。

  2014年12月19日

  王老吉胜诉,加多宝被判赔1.5亿元并停止使用、销毁所有涉侵权红罐产品。

  2015年6月16日

  最高法公开开庭合并审理上诉人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两案。

  2015年6月23日

  王老吉称追加5家加多宝公司为共同被告。

  2015年12月21日

  广药集团将加多宝公司诉至大兴法院,广药诉称加多宝饮料包装与王老吉相似,要求加多宝停止侵权,赔偿损失3亿元。

  2017年8月16日

  最高法终审判决双方共同享有“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装潢的权益。

  回应

  对于此次判决,王老吉公司发文称:“我们尊重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在消费者、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目前王老吉凉茶已取得七成的市场份额。在此,我们对大家表示真挚的感谢。”

  回应

  终审判决宣布后,加多宝公司声明称:“集团上下对加多宝能够继续享有使用红罐凉茶装潢权益感到欢欣鼓舞,对终审判决结果坚决拥护、热烈欢迎,由衷感谢最高人民法院公平公正裁决,由衷感谢最高人民法院就加多宝对红罐凉茶装潢设计首创劳动成果贡献的肯定,由衷感谢最高人民法院依法保护了民营企业正当合法权益。”(文本 赵兵辉 图表 陈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