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狠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

2017-08-21 08:39:4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阳江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狠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实,持续用力推进“三大抓手”,扎实抓好新农村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胡春华前往高新区创新交流中心、三峡新能源项目、阳江港码头、广青合金热送项目、海陵岛大桥项目、阳江漆艺院、鑫业50MW光伏太阳能农业综合利用项目等考察点,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阳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共建项目推进和城市新区建设情况,对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既定的工作部署逐项抓好落实。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立足当地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统筹规划市政及城际交通,扎实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加快建立完善快速交通网络,更好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发展的促进作用。要抓住对口帮扶的契机,加大产业共建力度,想方设法引进更多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继续推进滨海新区建设,不断完善新区功能配套,集聚更多人口和企业,实现城市发展扩容提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处理好项目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确保沙滩、森林等生态环境不受破坏。

  胡春华还前往阳东区新洲镇乌石村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乌石村是2277个省定贫困村之一,共有贫困户38户173人,今年以来采取竞争性的奖补措施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胡春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因地制宜、集中力量解决好农村污水处理、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等基础性问题。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省领导江凌、袁宝成参加调研。(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