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城上半年GDP超200亿

2017-08-21 09:37: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东莞市南城街道。(供图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国际在线广州频道消息:上半年,东莞市南城街道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持续深化“六个之城” 建设,经济总体平稳,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向好发展,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定性增强。

  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南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61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177.72亿元,同比增长10.1%。三大产业占比分别为0.04∶11.37∶88.59。

  第三产业持续发力

  近年来,南城坚持优化产业结构,以科技金融和创新驱动为着力点,积极推进以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现代商贸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化发展总部经济,巩固提升金融中心,发展壮大电子商务,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向高价值链高品质转变,主导经济增长。

  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6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6%。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达177.72亿元,拉动全街道GDP增长8.32个百分点;占地区生产总值88.59%,所占比重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1%,增速比去年同期的9.8%提高0.3个百分点。其他服务业、金融业仍是支撑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其他服务业在租赁和商务行业的拉动下较快发展,增长16.1%,拉动全街道GDP增长4.92个百分点。

  近年来,南城的市场主体数量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上半年末,工商登记注册户数5.67万户,同比增长25.16%。一季度,工商登记注册户数、增速分别为5.35万户、26.99%。这意味着,二季度,市场主体数量月均增加超过1000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