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越秀警方利用毛发检测查处吸毒人员

2017-08-24 18:14: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今年以来,越秀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中,加大打击各类贩毒违法犯罪力度,加强吸毒检测和成瘾工作基础建设。

  自2017年4月1日,最新的《吸毒成瘾认定办法》开始实施,规定了把毛发当中检测毒品,作为认定吸毒成瘾的标准。越秀警方积极通过毛发检测等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查处发现社会面隐匿的吸毒人员。

  8月上旬,越秀警方抓获贩毒嫌疑人彭某(男,广州人),民警对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吗啡阳性。经调查,警方发现彭某有多次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前科,但彭某拒不承认自己有吸食毒品及成瘾的行为。对此,越秀警方将彭某的毛发送至专业机构进行检测,从彭某送检的毛发中检测出吗啡成分。检测结果认定,彭某吸毒成瘾严重。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对彭某进行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据警方介绍,毛发毒物分析精准揭穿了吸毒者的谎言,加大了警方打击毒品的工作效力。越秀警方已先后成功通过毛发检测,依法对3名拒不承认吸毒的吸毒人员作出强制隔离戒毒。(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