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尾进行免费赠送安全头盔活动

2017-08-28 15:43: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创建汕尾市文明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6日、8月30日,汕尾市公安交警支队、汕尾传媒网联合汕尾市热心企业,深入汕尾市城区开展赠送摩托车安全头盔活动。

  26日活动当日,汕尾市玉台山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大批热情高涨的市民关注,共计赠送出摩托车安全头盔2000顶,积极引导市民安全出行,助力创文。活动中,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越、汕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小和、汕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叶小武、教导员江齐备,向市民演示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为每一位符合发放条件的摩托车驾乘人员送上安全头盔,向头盔领取人宣传摩托车安全驾驶常识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发动群众口口相传,进一步宣传赠送头盔的意义。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让每一位摩托车驾乘人员主动戴上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从道路交通事故相关数据统计、头部受伤,这是摩托车事故的死亡率、致残率高的主要原因。实践证明,人的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击时,安全头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所以,为了减少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伤害,市民在驾乘或乘坐摩托车时必须戴上安全头盔,提高自身对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的认识,充分保护自身安全。摒弃交通安全陋习,树立文明驾驶新风。

  通过开展此次赠送摩托车安全头盔活动,有效带动了全民关注、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工作,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 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供稿 汕尾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深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