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沙“微警”在中国广州工业互联网国际博览会亮相

2017-08-29 09:12: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南沙“微警”参加中国广州工业互联网国际博览会。(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8月25-26日,中国广州工业互联网国际博览会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南沙“微警”应邀参加并在博览会上展示“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配套体系和可信门禁、刷脸快递等相关应用,引起部门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参展嘉宾的高度认可。

    为解决线上警务服务的身份认证难题,2016年5月,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体系在南沙自贸试验区的试点应用工作。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南沙公安充分发挥南沙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不断加大技术研发与探索推广力度,通过研发专用APP与硬件设备、搭建南沙公安“微警认证”平台,开发多元化的认证方式与途径等措施,构建了一套独特的身份认证机制——“微警认证”,可以为“微警”便民服务及第三方应用提供网上身份认证服务,并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2月14日,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基地在广州市南沙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成立。4月1日,南沙公安与广州市退管办、腾讯公司微信团队等单位共同开发广州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网上资格认证功能正式上线,目前已完成退休人员刷脸认证2万余次。近日,又联合微信推出广州市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刷脸登录和密码重置功能。

   “微警认证”采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有效解决了线上“人证同一”的验证难题,有利于提升政府管理社会与服务公众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体现了政策与时代的发展方向。(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