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2017-08-29 16:50:5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建雄

  南方日报讯:笔者28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有67名乡镇干部因贪污私分扶贫资金等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有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名乡镇干部因贪污私分扶贫资金等问题被通报。

  省纪委指出,这3起典型案例中的乡镇干部,有的以权谋私、贪污私分扶贫资金,有的对扶贫资金监管严重失职失责,他们被严肃查处,释放了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黑手”的强烈信号。

  省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论数额多少,都要严惩不贷;对农村基层发生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实行倒查机制,做到监督全覆盖、问责无例外。

  虚构项目骗取资金再私分

  2013年至2015年期间,阳江市阳西县儒洞镇原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陈华基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伪造材料的方式,虚构儒洞敬老院绿化工程项目,骗取“6·30”扶贫济困资金17万元后私分;虚构公路排水沟及护坡工程项目,骗取“一事一议”奖补资金29.67万元后私分。2017年4月,阳西县纪委给予陈华基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其他参与私分的人员均被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