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广西警方联手 侦破制贩毒团伙大案

2017-08-29 14:31: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在广东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的协调指挥下,增城区警方组织250余名警力,联合广西钦州灵山、广东汕尾和东莞警方,在增城中新镇某农场捣毁一个制毒工厂,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制贩毒团伙成员17人,缴获各类毒品约67公斤,以及制毒工具一批,侦破一宗特大制贩毒案,为“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增添了重大战果。

  这是广州市增城和广西钦州市灵山警方通力合作侦破的又一起精彩案例。

  联手仗全面提升毒品打击效能

  近年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筹组织下,广东与广西、云南、贵州、湖南等全国多省区公安禁毒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搭建起联合打击的良好协作平台,为各自省区内各地市公安机关创造了快捷便利的工作条件。广州警方利用这一平台,已与省内惠来、陆丰、电白、雷州,省外广西灵山、天等,贵州正安,湖南耒阳、衡阳、衡南、祁阳等外流贩毒人员在广州相对集中的地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办案中对涉及的信息、侦查行动、审查取证、共享战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无缝隙合作,大大提高了跨区域联合行动的打击成效。

  2016年以来,增城警方与灵山警方在侦办案件中,按照广州、钦州两市警方确立的侦查思路,及时组织周密开展侦办工作,已联手侦破多起灵山籍贩毒团伙案,打击毒品犯罪效能有了较大提升,仅增城110涉毒警情就下降了近30%。2016年12月底,增城警方联合灵山等地警方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了广州地区以灵山籍人周某为首的贩毒团伙,缴获疑似毒品约10.47公斤。今年4月9日,摧毁以周某为首的灵山籍特大贩毒团伙;4月25日,联合端掉以黎某为首的灵山籍制贩毒团伙;6月7日,联合侦破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