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广州大手笔引进名校长名师

2017-08-29 16:50:3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建雄

  南方日报讯:广州将在基础教育领域实施高薪纳贤新政,大手笔引进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8月28日,广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广州市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称,被引进的名校长、名老师最高可享受150万元安家费,在薪酬待遇和科研津贴方面也将享受单独核定和优先培养待遇。

  除了广州市一级层面出台高薪纳贤公招名校长、名老师,广州市天河、增城、花都等区近期也相继出台了引进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办法。其中,花都、增城还给出了最高补贴200万元安家费的条件。

  公招名校长名师最高补150万元安家费

  根据《办法》,入编引进的杰出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150万元安家补贴;入编引进的骨干人才最高可享受税后80万元安家补贴。在薪酬待遇上,引进的杰出人才或骨干人才,将实施单独核定或同类技术岗位人员年薪2倍。据悉,这是广州近年来首次出台专项引进基础教育类高层次人才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州市面向全国大手笔公招的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杰出人才,二是骨干人才。

  《办法》除了结合人才实际情况拟采取“入编”和“不入编”的两种灵活办法,还提出了人才柔性引进的思路,“如果引进的人才不符合广州市人口准入条件,或者人才本人选择不入编,可以柔性引进,人事关系不转入用人单位。柔性引进的人才的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