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绿地控股依托多元产业优势 上半年指标全面增长

2017-08-29 17:19:3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杨乐茹):8月28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7年中报,绿地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各项指标均顺利实现上半年预算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260亿元,净利润6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62%和30.80%,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房地产业务“两增一降”提升盈利

  “房地产行业正处在以‘大企业、大项目、重产业、重运营’为特征的时代,同时已进入‘制造业’阶段,对房企而言,战略上把握机遇、战术上精细管理不可偏废,提升盈利能力是核心。”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具体来看,绿地上半年房地产业务表现为“两增一降”。

  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商办销量大幅回升。绿地房地产板块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331亿元,同比增长20%;回款1087亿元,同比增长32%;权益销售金额比例约95%,合同销售金额含金量明显高于同行;7个区域事业部销售额超80亿,其中4个区域事业部销售额超百亿;12个区域事业部回款额超50亿。战略项目储备大丰收,特色小镇已签约4万亩。绿地上半年累计新增土地储备项目21个,土地面积305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总地价逾191亿元。绿地今年重磅实施的“特色小镇战略”无疑是当前土储的核心,成效显著。围绕重点城市及周边有溢出效应的区域,绿地上半年在宁波杭州湾、西安西咸新区、山东雪野湖以及云南昆明、南京高淳、郑州新密、河北大厂、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成都峨眉山等地,签约了一大批特色小镇项目,涉及土地约40000亩,实现供地近3000亩,预期将在下半年和明年形成批量产出。管控模式变革,全面降本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