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新三板将迎来春天 “广州板块”成绩骄人

2017-08-29 16:38:33 来源:南方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建雄

  南方网讯: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在证监会新闻发布大厅召开“新三板市场建设媒体通气会”。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指出,新三板市场通过五年的发展,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双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产生了积极效应。整场通气会释放了新三板将迎来春天的信号。

  广州作为新三板企业发展的沃土,自2013年以来,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数一直领跑全国。特别是2016年,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新三板挂牌纳入全市创新驱动战略责任考核指标,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制订了《2016关于加快推动科技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新三板挂牌工作小组”。

  2016年广州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了快速增长,科技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快速发展,“新增挂牌数”、“挂牌增长率”、“挂牌总数”、“净资产均值”、“创新层总数” 5个指标均取得全国第一,彰显了广州的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广州板块”初步形成。

  截止2017年6月,广州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为410家,今年新增71家;进入创新层的新三板企业总数达到56家,今年新增21家,总数排名全国第4名;创新层企业数同比增长率为51.35%,增长速度高于北京和上海。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下半年,在广州市科创委的指导下,广州科技金融中心将继续发力千家科技企业挂牌工程,会同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开展持续性的新三板政策培训和挂牌辅导工作,深挖各区优质企业,助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打造新三板发展的绿色服务通道,打造新一批广州新三板明星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