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琶洲:去年有了六中 今年来了执信

2017-08-31 13:12:5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建雄

  新学期前,海珠教育送上一份大礼,多所名校优化布局,琶洲又添重磅教育配套。

  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广州市六中长风中学——广州传统六所名校中的两所都在广州海珠区琶洲办公办学校,其中执信琶洲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小学一年级新生明天开学,明年招收首批初一新生,而六中长风中学已经有两届学生。两所名校还特别近,就在万胜围地铁站周边,仅一路之隔。

  务实低调的海珠教育今年连出“大招”,继4月万松园小学、宝玉直小学、同福中一小等老牌名校扩大招生服务地段后,新学期前再次大手笔调整优化布局,新学年提升新增5520个中小学优质学位,提升优质小学学位3240个,新增优质小学学位1080个,新增优质初中学位1200个。

  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小学部明天开学 初中部明年开办

  此次海珠区教育布局调整,最令人关注的是位于海珠区琶洲保利天悦小区配套学校开办。这所配套学校是配备了24个小学教学班、24个初中教学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小学部已正式移交海珠区教育行政部门。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办成一所公办性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主要用于解决该地区适龄青少年入读小学和初中的学位需求,目前正与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执信中学、海珠区政府等磋商合作的具体事宜。

  执信琶洲学校小学部明天开学,广州日报记者现场探营,目前正进行校舍清洁,大门已经挂牌: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小学部)。据悉,今年小学招生地段是琶洲新村的复建房小区和保利天悦。初中部校舍仍在加紧建设中,拟于2018年9月1日开办。该校的开办,将为海珠新增1080个优质小学学位、1200个优质初中学位。

  执信中学校长何勇表示,明年执信琶洲学校初中正式开办后,校长将由执信中学派驻,同时也会抽调部分骨干力量,保证办学质量。所有招聘的老师,都将到执信中学培训,跟岗学习,沿用执信的教学、育人理念。值得一提的是,执信琶洲实验学校的同学和执信本部的同学,也会有比较多的交流走访活动。执信中学令人称道的社团文化,也将会移植到新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