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热心司机将拾获财物归还失主

2017-09-01 11:06: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刘女士和热心梁师傅照片。(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二汽花都客运站的梁师傅在车厢拾获了刘女士遗失的三千七百多元现金,刘女士来到值班室询问。在得知丢失的背包财物被梁师傅拾到并设法联系失主,刘女士对此表示感激不尽。

  当日下午16时50分,广州二汽花都恒通公司滘口线路司机梁祥滔驾驶粤AJ9167(自编号17829#)车辆执行滘口客运站至花都客运站的营运任务。车辆到达花都客运站后,梁师傅在进行一圈一检工作时,发现行李架上有一个绿色背包。梁师傅想:背包里应该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打开背包,发现里面除了一些日常用品和衣服外,竟还包裹着三千七百多元现金。发现情况后,梁师傅立即将背包以及包内财物上交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失物招领登记并设法寻找失主。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满头大汗的刘女士来到值班室询问。在得知丢失的现背包被梁师傅拾到后,刘女士焦急忧虑的心情顿时轻松了许多。

  原来,这3千多元现金是刘女士一家出售整年的农作物得来的款项,准备给住院的老母亲送过去。没想到下车匆忙之中只记得拿座位下面的行李,却忘记上面行李架的背包。

  在经过详细的身份确认后,公司车队工作人员将背包和财物归还到刘女士手中。刘女士连连称谢“我刚从外地来,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你们真是万幸啊!梁师傅真是个好人!”事后刘女士想要制作锦旗送给梁师傅,但却被梁师傅婉拒:“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把做锦旗的钱用来多买点吃的给住院老母亲吧!”刘女士对梁师傅表示感激不尽。最后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乘坐江门最晚的班车离去。(供稿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