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警方暖民心系列活动走进白云区

2017-09-01 16:47: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白云警方入户大走访活动。(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根据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为主题的入户大走访活动正在广州全面铺开。作为典型城乡结合部的白云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以白云警方为主力,在前期深入基层摸查工作基础上,通过各职能部门和镇街的共同努力,正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据悉,目前白云区地域划分成近3000个基础网格。8月初,白云警方陆续组织了入户走访动员及培训,分级分层、全面发动镇街干部、村居工作人员、流管员、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参与入户走访工作,同时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走访业务的标准和规范。此外,警方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和公共场所大屏幕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入户走访浓厚氛围,取得了群众的配合和支持。

  在入户走访行动初期,白云区将棠景街作为首个试点单位,率先展开了走访工作。针对辖内15个社区共计192个网格的实际情况分成41个“入户走访”小组,由社区民警牵头,联合居委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晚上及节假日群众在家的时间段,以“5+2”、“白加黑”的方式来开展工作。截至目前,棠景街共走访近万户群众、企业单位200余家。辖区内随处可见悬挂着的“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横额以及宣传海报。走访期间,警方除了向群众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宣传,介绍政府便民利民举措,并为群众解决排忧解难,同时还发现查处各类涉黄赌毒案件及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不仅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还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