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政务改革三措并举 塑造高效营商环境

2017-09-01 16:48: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在广州市南沙区实现企业办证更加便捷高效。(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1日从广州市南沙区政务办获悉,今年以来,南沙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竞争优势,相继推出“证照分离”、跨省政务合作、政策咨询窗口等三项政务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2017年1-7月,企业设立登记11040户,同比增长37%。

  “证照分离”实现企业办证更加便捷高效。广州市南沙区选取企业反映诉求突出、审批频次较高、改革预期效果较明显、符合南沙自贸片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132项商事登记后置审批事项进行分类改革,加强风险评估和进行动态调整,解决“先照后证”之后的“办证难”问题。围绕行政审批事项分类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服务运行模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三大改革任务,全区提出了14项具体改革措施,细化制定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和优化许可经营项目审批服务方式、深化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3个配套方案,形成了“1+3”的改革方案体系,跨省政务合作首创异地业务协同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