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广东移动迎战台风“玛娃” 做足准备保通信

2017-09-05 14:27: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东移动保障人员对基站巡查加固。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杨乐茹):今年第16次台风“玛娃”于9月3日夜间在汕尾陆丰沿海地区登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组织保障人员和物资进驻重点区域,全力开展抗台风防汛应急通信保障。

  “玛娃”是继“天鸽”、“帕卡”之后,近半月来在广东沿海地区登陆的第三个台风,接二连三的台风侵袭对通信网络的通畅带来挑战。广东移动未雨绸缪、严阵以待,9月2日12时启动应急响应,全省1331支保障队伍、5210名保障人员提前进驻重点区域,对通信基站及传输线路等设施进行检查、加固,并配置了1516台抢修车辆、2448台移动油机。仅汕头南澳岛一地,广东移动进驻保障队伍11人,抢修车辆5台,移动油机15台,并安排应急通信车携带卫星通信包重点保障当地三防指挥部。

  台风登陆造成珠三角及粤东多地暴雨。据了解,广东移动未出现通信机楼、机房遭水浸情况,无传输光缆因台风汛情中断,汕尾、揭阳等地部分基站因停电退服,保障人员通过发电油机为基站供电。截至9月4日8时,广东移动累计出动保障人员441人次、抢修车辆152台次、发电油机389台次,恢复停电基站39个,抢通退服基站5个。

  此外,广东移动积极配合广东省气象局等政府部门,向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市移动用户发送预警提醒等内容的短信累计超过1.2亿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