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广州越秀区举办退休干部三人艺术作品展

2017-09-08 17:01: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追梦空间艺术作品展”现场。(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9月8日,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联合越秀区老干局、越秀区文广新局、越秀区文化馆及越秀区诗书画协会举办了“追梦空间艺术作品展”,展出曾在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工作过的三位退休老同志拍摄的照片和创作的国画、油画,展览将从9月8日持续到9月20日。

  这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均由朱汉忠拍摄。自1976年在《广州日报》发表第一张作品后,他就一直从事摄影工作,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大奖。作为一名资深的摄影工作者,朱汉忠对摄影有着深刻的见解:“摄影是光与彩的瞬间艺术”。他认为,一幅好的人物作品要善于捕捉人物的表情,要形神兼备、取其自然。现场展出的那幅《丰收的喜悦》把这一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幅他早年拍摄的作品里,人物表情自然而富有感染力,让人过目不忘。整幅作品无论是构图、瞬间表情的捕捉、色彩的处理都十分自然,作品也因此得到了专业人士广泛认同,获得18届“联合国教科文亚太地区摄影大赛人与自然组”的优秀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