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南城重视教育 440万巨资奖教奖学

2017-09-11 17:02: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东莞市南城街道党委书记陈桂明走进南城阳光实验中学慰问。(供图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9日上午,东莞市南城街道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先是街道班子成员分三组走进教学一线进行慰问,继而在南城群众文化艺术馆召开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颁奖大会。今年教师节,南城共拿出440多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奖教奖学。东莞市南城街道党委书记陈桂明表示,今年,南城在“有书读”和“读好书”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9月9日当天,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梁凤鸣,东莞市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寿如,东莞市南城街道人大联络委主任邱刚等党政、人大班子成员,街道各单位、部门、学校负责人,各市属单位、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学子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了大会。

  走进学校开展慰问

  当天上午,街道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分别到南城阳光实验中学、波利亚外国语小学、南城中心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如何让教育惠及学子终身发展”主题座谈会,送上慰问金。

  “今年招生情况怎么样?对南城的教育有什么看法和意见?”陈桂明率领第一慰问组走进南城阳光实验中学,一边参观校园环境、教学设施,一边详细询问学校招生情况、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鼓励老师们各抒己见,谈谈南城教育还有哪些方面有待提高和改善。

  陈桂明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学的各种软硬件设施、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祝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他表示,南城教育要做到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特色发展。三者之中,均衡发展是基础。南城教育的均衡发展体现在三个方面:学校与学校之间均衡;公民办之间均衡;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各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丰满的体系。

  梁寿如率领第二组慰问了东莞市波利亚外国语小学。座谈会上,梁寿如认真听取了在场教职工的教学心得报告,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托管工作情况,并勉励学校,从突出师资培养、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增强办学信心、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打造社会认可的、优质的特色的学校。

  第三组由邱刚率队慰问了中心幼儿园。邱刚一行对中心幼儿园的成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园一直在努力为孩子创造科学、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并希望继续努力,树立更加具体完善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争取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