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广州“IAB”携华为打造千亿级云计算产业

2017-09-14 13:00: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黄金围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园效果图。(供图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9月12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建设“三中心一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云产业运营中心及创新展示中心、以及云产业发展平台)、共同打造白云区云计算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广州市白云区区长苏小澎,广州市白云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广州市工信委,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市城投集团领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代表处代表陈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打造千亿级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

  华为公司一直以来都将云计算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重点投入,今年,华为完成了对其云计算业务的战略升级,并将持续加大对云计算产业的战略投入力度。广州市白云区把握龙头企业战略投入升级的契机,发挥华为作为云计算龙头企业产业带动和集聚效应,构建和打造集科研投入、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关联产业集群,推动广州市、白云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信息化、信息产业化。

  杨瑞凯表示,此次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是华为云战略升级后在广州市的首次重大合作,华为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与白云区共建“三中心一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云产业运营中心、创新展示中心以及云产业发展平台),未来将协同在白云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

  本次与华为的合作项目是近年来白云区乃至广州市达成的重大产业促进项目之一。白云区投资促进办主任严明昆介绍,与华为的合作项目,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战略部署,完善区域重大产业链条、优化区域创同机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对白云区提出的“环境要改善、产业要升级”中心任务的实际行动,对白云区全面实施“1358”发展战略、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制高点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当前,白云区重点打造的黄金围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园位于白云西部石门片区、珠江西航道与流溪河交汇处,与佛山南海隔江相望,是西部科技走廊打造“一地两区”(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最佳实践地,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统一的引领区,广佛同城的桥头堡和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示范区)的核心地带。园区规划面积约4500亩,定位为华南地区“人工智能+”策源地,按照实现生产、生态、生活深度有机融合的原则,总体布局为“两个产业组团、一个生态共享区、一个服务共享中心”。白云区将力争用5-8年,将黄金围园区打造成为汇聚现代产业、滨水生态、高端人才的广州西部产城融合示范区,代表广州重要国家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形象,参与全球高端产业合作的创新价值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