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华为“云计算”项目落户白云

2017-09-13 17:51:3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南方日报讯 12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此,华为公司在岭南地区唯一的云产业项目落户白云“西部科技走廊”,该项目有望为广州带来千亿级产业,并对推进广佛同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产生广泛影响。

  此次双方协议的主要内容围绕“三中心一平台”展开,即共同打造“云计算数据中心、云产业运营中心及创新展示中心、云产业发展平台”,并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共建云产业▶▷提供集约式高效云服务

  在签约仪式现场,白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广州正处于全面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跨入世界先进城市行列的攻坚阶段,正大力实施“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计划,加快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此次与华为合作,是广州市重大产业投资促进项目,双方将合力在白云区构建和打造集科研投入、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于一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关联产业集群,实现共赢发展。

  “白云区的区位优势非常优越,特别是白云的空港与交通优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介绍,近年来,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正不断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成为政府发展新业态、新经济的一个助推器和倍增器。

  随着云计算产业和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世界有望形成“万物万连”,在互联网上,众多传统业务,不断实现网络连接。达到万物连接后,把信息收集上“云”端,就是“万物智能”,而云计算和大数据是万物智能的基础和核心。

  华为公司表示,在白云区共同搭建云产业发展平台之后,将通过相关产业政策引导、开展推介,引入华为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完整的云产业链。在城市产业云基础上提供政务云、智能制造云(如仿真),实现政府、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数据资源的集中和共享,同时提供软件开发云为企业服务。最终通过共建云产业发展平台,实现企业产业升级,提供集约式高效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