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南城再添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

2017-09-14 12:59: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在“广东省2017年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名单”上,东莞全市共有8家孵化器单位获评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其中,东莞市南城的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聚大电商产业园和东莞市南城智慧科技园等3家孵化器单位榜上有名。

  据了解截至目前,辖区内有132家高新科技技术企业,总量居东莞全市第五;有9个孵化器,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3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超过70万平方米的孵化器面积,聚集2000多家的科技型企业和2.5万科技人才。

  领导重视 政策到位

  南城地处城市中心区,经济发达,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迅速,究其原因,离不开街道党委、办事处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南城是全市第一批独立设置科技办的镇街,并在科技机构工作人员配置上的力度也是较大的,科技办专职负责科技工作的人员有7名,有效保障了科技工作的人力物力。

  南城的科技政策措施到位,与时俱进。据了解,早在2006年,南城就制定和出台了街道自己的科技奖励政策,成为全市第一个出台科技政策的镇街。10余年来,南城先后出台科技政策7个,奖励科技企业达797家次,扶持奖励金额达到8100多万元,其中对企业奖励配套资助累计达6570多万元。同时,南城辖区的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的奖励和资助近5亿元。

  由此可见,南城在科技政策上,具有出台较早,落实到位,持续时间长,奖励额度大,发挥效益好等亮点。今年,南城又即将出台《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实施意见》,未来,街道还将陆续出台和完善科技系列政策,全力推动创新驱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