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全民参保登记入户新增参保11924人

2017-09-15 14:30: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阶段工作是“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关键环节,东莞市入户调查工作从今年7月起启动,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东莞市已全面完成了对56433名无参保信息人员的入户调查工作,入户完成率为100%。在入户调查登记的工作中,通过边登记参保信息,边宣传社保政策,边引导参保缴费,累计办理入户调查对象新增参保11924人。

  为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东莞市迅速行动,科学调配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开展工作:一是做好信息比对、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工作,会同东莞市公安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局等部门进行户籍人员的数据比对工作,并充分利用各镇街(园区)的村社区基层服务平台开展入户调查登记工作。二是紧抓业务技能培训,入户调查工作启动后,迅速对镇街及园区相关业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做到调查口径统一、入户程序规范、政策解答熟悉,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全市共张贴通告2000份,发放宣传手册5万多份;电台、电视台、主流报刊媒体以及政务微信发布入户调查工作通告和全民参保登记政策解读,提高了群众对全民参保的认知度和工作配合度。四是坚持跟踪指导,强化工作通报机制进行督导,每周通报入户调查进展情况,各镇街(园区)想方设法克服入户调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全市入户调查和数据录入的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