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禁毒办召开大中专院校禁毒工作座谈会

2017-09-15 18:13: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9月13日下午,广州市禁毒办在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大中专院校禁毒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雷虎主持,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哲元,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相关处室处室负责人,广州地区13所部属、省属和市属大中专院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市禁毒办通报了禁毒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高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各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就今后开展禁毒工作进行交流,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谢哲元在座谈会上指出,大中专院校学生是涉毒高危人群,学校这块净土如果被毒品犯罪分子渗透,无法向社会、向家长交待。各大中专院校要将禁毒工作作为学校安全管理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认清形势,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高校禁毒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大中专院校要作为培养高端和专业人才的摇篮,肩负的禁毒责任更为重要,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要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坚决铲除高校毒品问题滋生的土壤。当前,强化大中专院校的禁毒工作,尤其是加强学生的管理迫在眉睫,绝不能让毒品问题在校园蔓延。

  希望各大中专院校携手市、区两级禁毒委的力量,强化毒品违法犯罪打击、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坚决铲除高校毒品滋生土壤和破坏毒品犯罪依赖的环境。(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曾赟文 陈玉敏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