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深入开展门楼号牌清理整治工作

2017-09-15 18:13: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广州市正在深入开展门楼号牌的清理、整治工作,按照2017年广州市人民政府新修订出台的《广州门楼号牌管理规定》的要求,全市将逐渐建立起一套规范完善的标准地址库,明确了要对全市既有建筑物全部编列门楼号牌。

  据悉,对无合法报建手续的建筑物编列临时门楼号牌。而且门楼号牌设置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群众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在最新安装的门楼号牌中,新增加了二维码内容,二维码采用了开放式模式,即不设定专用平台,各相关单位均可以充分利用二维码进行功能开发。将来可以通过开发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开发利用,实现地图定位、出租屋人员自助申报及注销、快递物流送货、查询缴纳水电费用等功能。据统计,广州市开展大走访工作以来,共编列、安装了正式门牌1.2万余块、临时门牌1.5万余块,切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解决民生问题。

  标准门牌的设置将更适应城市建设、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方便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有力地促进广州市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管理、给全市民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提升城市形象、大大促进市政府开展各项社会治理工作。通过标准门牌的设立,将极大地促进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利用程度,对政府实现社会综合治理带来好处。(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