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雅居乐签订合作协议

2017-09-20 17:47:5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签署活动现场。(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新闻中心)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18日,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导入及城市更新合作框架协议。雅居乐集团将其旗下的生活服务、环保、教育、建设、地产等板块核心业务导入该区,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总部项目;黄埔区、开发区将与雅居乐合作,推进多个城市更新、片区开发项目。

  良好营商环境促雅居乐落户

  在签约活动前,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会见了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一行。

  周亚伟表示,“十三五”期间,广州提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等三大战略枢纽的目标。汇聚广州全市1/4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市1/2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肩负着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的重任。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广州国际生物岛和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黄埔临港经济区)“四片联动”,并构建围绕广州市中心城区、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体系,各项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希望雅居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参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设,为该区新一轮发展注入新的源动力。

  陈卓林表示,雅居乐将由“以地产为重”向“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架构调整,发力冲刺千亿营收目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地区,营商环境优越,投资价值巨大,雅居乐将其旗下的生活服务、环保、教育、建设、地产等板块核心业务或相关总部分阶段引入该区,同时高标准进行城区建设,在该区实施多元化战略。

  据悉,今年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项目引进形势大好。已有GE生物科技园、百济神州、卡马斯、雪松等30多个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签约或动工建设;实际利用外资位居全市首位,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增长1倍以上。今年以来,全区共兑现发放了各类政策扶持资金20 .47亿元,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增强了政策吸引力。政策兑现的时限要求是34个工作日内,是全国唯一限时兑现的区域,得到了企业界的高度赞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