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寻找广州“独角兽”

2017-09-19 09:28: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南都讯:9月15日下午,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启动会在天河区七客联创国际社区举行,市场估值5000万美元以上的广州企业均可申请未来“独角兽”或者“独角兽”企业评选,入选者将可得到金融机构推荐、媒体宣传等机会,并优先推荐申报广东省创新型企业等更高一级的政府资质认证。

  “独角兽”是指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昨日下午,天河区中信广场七客联创国际社区开启了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征集“独角兽”创新企业。在现场,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快公司Fast Com pany负责人相继致辞,尚品宅配公司、中科招商公司代表分别做出主题演讲,相关政府领导、创新公司代表以及投资人就广州未来“独角兽”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智慧对话。

  据悉,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是广州首次举办的发掘独角兽活动,项目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与快公司Fast Company共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部署要求,挖掘一批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发挥“独角兽”创新企业对行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培育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同时,为政府部门制定分类扶持优秀企业的政策提供参考。

  征集基本条件为在广州地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已获得过私募投资尚未上市,创新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申请未来“独角兽”企业,市场估值要在5000万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独角兽”企业,市场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

  此次征集主要面向19个领域进行征集,包括: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大健康、交通出行、大数据、房地产、旅游、企业服务、人工智能、软件应用、社交、网络安全、文化娱乐、物流、新媒体、云服务、智能硬件领域及其他领域。

  对入选的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将优先推荐申报广东省创新型企业等更高一级的政府资质认证。由市科技创新委牵头,联合商业媒体联合发布会,向社会广泛宣传,帮助提升“独角兽”创新企业的影响力。具体措施包括颁发证书、企业入库、媒体宣传、金融机构推荐等等。

  征集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企业于2017年10月30日17:00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材料提交至受理窗口。受理窗口为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广州越秀区下塘西路37号703- 705房)企业可根据条件选择申报“独角兽”企业或未来“独角兽”企业,12月末将公布最终入选企业。详细申报通知可以登录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网站查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