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九届漫博会将于11月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2017-09-20 13:16: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9月1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漫博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东莞召开。来自中央、省、市及境外的约30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第九届漫博会将于2017年11月9日-11日在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第九届漫博会将继续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路径,进一步以版权保护和贸易为核心,以影视动漫内容为特色,以市场开拓为着眼点,聚焦新兴产业,发挥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进而深入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版权产业平台。本届漫博会将有效整合资源,科学设置各专业主体活动,突显各活动板块的亮点和特色。

  聚焦展示行业发展成果,突显“专业化”特征

  据悉,本届漫博会将只办专业展,而不再设置公众性的动漫嘉年华活动。本届漫博会专业展的特点主要集中在重点打造的影视动漫产业成果展、影视动漫4K技术展、品牌授权展和VR产业应用(国际)特展等4个专业主题展上。主办方将聚合并分类展示100多家内容原创、版权授权、4K应用、虚拟现实参展企业的发展成果,既合理压减企业的参展成本,又有效避免展示内容的同质化,达到以小见大效果。其中,影视动漫产业成果展的内容极其丰富,其内容又进一步细分为经典童话展(上海美影厂60周年主题展、了不起的安徒生国际品牌展、漫友文化展)、行业标杆展(奥飞娱乐泛生态、华强主题乐园展、长隆旅游展)、“动漫+”主题展(动漫+科技、动漫+食品、动漫+家具、动漫+玩具、动漫+游戏)等3个环节,有效契合“专业化”的办展宗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