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推行智能化服务 维护网络金融安全

2017-09-22 11:42: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18日至24日“第四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省各地举行,本次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其中公众体验展于9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3号馆举办。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展台紧扣主题,本着服务客户、贴近群众的原则,一方面展示网络安全技术及成果,另一方面以生动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如何防范各种金融诈骗行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突出互动,彰显国际化、多元化、智能化发展特色。

  智能柜台轻松办理少排队

  中国银行智能柜台设备运用互联网思维、重塑优化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安全的一站式“极简、极快、极流畅”的全新银行服务体验。客户无需再排长队、不再手工填写单据,只要指尖轻轻一触,便可以轻松办理开户、签约、客户信息修改、人民币汇款、手机号汇款、跨境汇款、打印流水、修改密码、购买理财、激活卡、挂失补卡、查询余额、个人外汇等多项非现金业务。而现场展示的机器人提供智能金融服务,可以提供业务咨询、业务营销、客户引导、产品介绍、娱乐互动等功能,开启了智慧银行网点服务新模式,吸引了众多参观人员的关注。

  扫码取现便利生活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新投产了ATM扫码取款功能,只需要找到一台中国银行ATM机,点击机器屏幕右下角扫码取款,屏幕会出现一个二维码,此时登录手机银行,点击右上角+号,用“扫一扫”扫ATM屏幕上的二维码,在手机上输入取款金额,然后在ATM输入卡密码,钱就取出来了,整个过程方便、安全、快捷,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多渠道开展网络金融安全教育

  除了现场展览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还在全省开展系列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网点循环播放金融网络安全短片、向公众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派发宣传折页、利用微信及互联网渠道向广大客户进行安全教育等形式,向客户进行全方位网络金融安全教育宣传,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包括电信诈骗、浏览器安全、金融密码安全、木马攻击和伪装诈骗、手机病毒防范等各个方面。(供稿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