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市牌坊街交通管制升级 解决道路拥挤混乱

2017-09-22 17:23: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根据潮州市太平路(牌坊街)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方案,潮州市太平路(牌坊街)上水门街至古树庙街路段、东门街全段,车辆禁行时间变更为每日9时至23时。在禁行时段内禁止一切车辆(含非机动车)进入以上路段,禁止禁行区域内的一切车辆停放于公共区域;水平路(下水门街)全时段实施小型汽车自西向东单向通行交通管制;英聚巷、汤平路、猷巷全时段禁止小型汽车通行。

  潮州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抓拍等措施对违反管制规定进入禁停区域的行为进行处罚。对机动车闯禁行的,交警部门按规定将给予记3分、罚款200元处罚,对车辆乱停乱放的将处200元罚款,对非机动车闯禁行的,也将通过批评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管理,纠正违反管制规定行为。

  实施交通管制 管制区域内的商家和住户表示支持

  在牌坊街经营茶叶生意的叶先生认为,牌坊街是潮州市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是潮州一张闪亮的名片,其秩序的好坏,影响着潮州的城市形象,因此对牌坊街及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街区的整体形象,为市民和游客出行营造安全环境。

  居住在太平路华林里的方叔也对牌坊街实施交通管制表示理解支持。他说,平日里他经常到牌坊街散步,但不时穿梭在路中间的机动车让他很没有安全感。“牌坊街及周边许多道路本来就不宽敞,游客行人又多,摩托车、自行车来回随意穿行,给人感觉非常不安全,再加上一些人在牌坊街上乱停乱放车辆,也极大损害了我们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方叔表示,将自觉遵守交通管制的有关规定,共同维护好牌坊街的交通秩序和潮州旅游城市的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