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开幕式在花城广场举办

2017-09-22 15:56: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开幕式上主礼嘉宾点亮启动装置。(摄影 杨乐茹)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9月20日傍晚时分,广州市花城汇广场举行2017·尚天河文化季暨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开幕式。本次活动以城市为背景,以艺术为媒介,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为市民制造了一场与户外艺术不期而遇的惊喜。

  艺术装置《诞·DONE》首次亮相 

  作为2017·尚天河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是国内首个城市地标户外空间的艺术节,是一次从0到1的突破。艺术装置《诞·DONE》英文含义有完成之意,读音接近中文“诞”字,寓意诞生,以破蛋而出的两半金属蛋来作为主体含义的表现 0,结合背景的广州塔形状来表现 1,寓意广州锐意创新的精神,打造国内首个艺术都市的决心,让城市处处有艺术。在启动仪式环节,主礼嘉宾点亮艺术装置,音乐喷泉开启,热烈的非洲鼓也随之响起,花城广场上热闹非凡的艺术氛围与珠江对岸的小蛮腰遥相呼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