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2017-09-22 17:23: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活动现场。(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20日上午,广东省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广州市政府揭牌。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见前来出席揭牌活动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一行。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揭牌活动。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活动。

  揭牌活动结束后,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广州学习论坛”的形式举行绿色金融专题集中学习会,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作专题讲座。徐忠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变化和金融发展的新特点,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面阐述了当前绿色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和新要求。也从宏观政策层面讲解了国家绿色金融的顶层设计和发展思路,清晰地阐述了中国进入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如何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理清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发展路径,也让广州更好的把握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的政策优势,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战略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