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2017-09-22 09:37:4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17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来海丝博览会买遍全世界

  昨天上午,2017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开幕。明后天是海丝博览会的公众开放日,这个周末如果想在家门口淘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宝贝,买遍全世界,不妨前往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展览中心扫扫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汪万里、陈臣  

  俄罗斯蜂蜜人气高

  在俄罗斯展区,不少人都冲着“世界上最好的蜂蜜”而来。根据组委会此前的消息,此次展会俄罗斯将带来“世界上最好的蜂蜜”,这是该国最值得推荐的产品之一。

  俄罗斯远东地区分布了世界上最好的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达到73%以上,原始的环境保持了蜂蜜应有的营养活性。俄罗斯还有世界上最好的蜂种——远东蜂。记者昨天在现场试尝了8种“世界上最好的蜂蜜”做成的产品,味道有点怪,但不影响蜂蜜的高人气。这些产品价格便宜,25元到36元一小瓶。

  神奇的可折叠老花镜

  在韩国展馆片区,除了护肤美容产品受客商青睐外,一款神奇老花镜也颇有市场。

  与传统老花镜相比,它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可折叠易携带。“它不像传统老花镜需要镜盒或眼镜布包裹。它的镜架就可以当作镜盒,折叠后可把镜片包裹。”现场展商介绍称,这块老花镜的超波镜片,还具有抗疲劳、防辐射等效用,老人戴久了也不会产生眼酸、眼胀的感觉。

  民族风纯手工瓷碗

  在土耳其展区的一处展位,五颜六色的陶瓷制品也吸引了不少客商。这些陶瓷制品中有酒器、碗、茶杯,虽然它们体形不大,耗材不多,但是穿红戴绿,图案精致,颇具民族风情。

  展商介绍,一个巴掌大的瓷碗售价为220元,而一个长颈的盛酒器售价为500元。之所以价格偏贵,是因为这些瓷器均是纯手工制作,而且外表都是艺术家或者匠人绘制的民族特色图案,材质上则与陶瓷制品相似,具有耐高温的优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