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华润80周年 探访华润绿色热电厂

2017-09-22 12:45: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活动现场。(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杨乐茹):9月22日上午,华润电力旗下广州华润热电厂开展以“发现不一样的电厂”为主题的“华润80周年·绿色电厂探秘月”公众开放活动,来自广州南沙的企业界代表和媒体一起走进这座现代化的发电厂,零距离感受和了解华润电力的绿色发展理念、具体举措与成效。

  “超低排放”在粤排头兵

  作为全国首批13家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广州华润热电两台机组分别与2014年7月和2015年6月完成“超低排放”环保改造并投入运行。改造后,通过国家环保部测评中心、广东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第三方监测机构和在线监测系统的监测,显示机组氮氧化物排放稳定在23mg/Nm3左右,二氧化硫排放稳定在6mg/Nm3左右,烟尘排放稳定在2.56mg/Nm3左右,各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优于国家重点地区“燃气轮机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通过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广州华润热电两台机组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烟尘的年排放总量将削减77%、97%、87%以上,成为目前国内最环保的煤电机组之一,其改造效果受到了国家环保部、广东省环保厅等部门高度认可。“超低排放”改造的成功实施,将有助于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大幅削减,为有效解决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借鉴,迈出了传统能源绿色革命的重要一步。广州华润热电以绿色、清洁、环保、低碳的形象成为珠三角一处亮丽的现代工业艺术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