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 “一湾两岸”景观灯饰力争节前亮灯

2017-09-26 11:45: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汕头市人民广场夜景。(供图 汕头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在今年的夏天,不少市民夜晚外出散步时都会被道路两旁各种颜色的灯饰所吸引,不管是沿街高楼的外立面,还是公园和道路,都被五光十色的灯饰包围,美轮美奂。据汕头市城管局获悉,经过近两年的修复改造,目前汕头市区中心街区已基本完成的城市景观灯饰的升级,“一湾两岸”灯光工程的北岸景观灯饰项目的改造,将力争国庆节前亮灯。

  据悉,从2015年开始,汕头市城管局积极主动作为,通过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对2008年由汕头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修复改造,自去年创文强管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持续推进城市夜景点亮工程。目前已完成人民广场周边的工人文化宫、体育馆、海滨大厦、利鸿基大厦;时代广场周边的汕头市财政局大楼、林百欣会展中心、图书馆;海滨路沿路的市委大楼、国投大厦、市建筑设计院大楼、市政法委大楼、科技局大楼、海洋渔业局大楼、金晟大厦、抽纱大厦、海滨路吊桥;中山路沿路的建设局大楼、金凤坛;修复改造了礐石大桥、杏花桥、金湖桥等桥梁及金砂路人行天桥、龙眼人行天桥的景观灯饰;对中山路及金砂路中间绿化带的城市景观照明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