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牵引珠三角 带动全省开启 强力创新引擎

2017-09-25 09:14:3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9月22日召开的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勾勒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路线图——

  以深圳、广州、东莞为主体架起的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承载着改革开放近40年最优质的创新资源,是广东链接全球创新体系的门户。

  由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延伸开去,创新要素的集聚将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加速珠江两岸创新经济带的形成,牵引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发展。

  从珠三角向外辐射,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将从根本上改变粤东西北发展格局,带动广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全国创新发展重要一极。

  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掀起的创新热潮,是广东奋发实干、继续走在前列的生动注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广东正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