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圆满落幕

2017-09-26 11:43: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于9月19日在广州正式开幕,主题为“芬芳簇拥世界”,是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之一。9月24日,为期6天的首届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盛会是广州首次举办国际花卉艺术展也是世界花卉协会年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本次大会参会国家和地区人数创历史新高,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师代表团来参展,以花会友,广结花缘。

  经过近400天的筹备,一场视觉与审美的饕餮盛宴如期在花城呈现。广大市民和游客观展热情高涨,参观人群年龄段从几岁到九十几岁,可谓是全民参与、全城热恋的花艺体验。据不完全统计,自花展开幕以来,大剧院、少年宫和越秀公园三个会场在短时间内就积攒了超高的人气,参观总人数达72万人次,平均每天约12万人次,双休日高峰期每天入场人数达15万人次。为引导文明观展和疏导控制人流,防止场馆内人流过于密集出现拥挤、踩踏、破坏展品等情况发生,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全员上阵,轮流值守,再投入安保人员、志愿者、保洁人员,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共200余人;投入铁马100个、水马100个,循环播放语音提示游客文明观展和注意安全,有效地维持了观展秩序。同时,增设了帐篷和10台水冷吹风机等降温设施,防止游客中暑,提高了游客观展的舒适度,参展工作平安有序,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

    由于近期高温天气,为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艺大师在此倾情演绎,让每一组展品流光溢彩,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专业技术保障队伍开展了展会期间公共区域的景观布置设计施工,加强植物养护维护,保障了花艺作品的展示品质。

  为期6天的首届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圆满落下帷幕,而花艺大师创作的经典花艺作品作为国际友谊的见证也将留在花城。花城广州的幸福就是春夏秋冬,花香常在。幸福的广州人亦将在这片鲜花盛开的热土上创造自己的辉煌。(供稿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