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中国银行服务粤港企业 助力南沙经贸发展

2017-09-26 11:46: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杨乐茹):近日,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市南沙片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在香港合作推出“中银商事服务粤港通”服务,专门为香港及海外投资者投资南沙新区(自贸区)提供商事登记服务,进一步便利粤港两地经贸往来。

  据了解,“中银商事服务粤港通”服务以中银香港网点为受理窗口和服务渠道,以中国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为具体跟进单位,通过流程对接和业务合作共同为有意向在南沙自贸片区开展实业投资的香港及海外的投资者提供外商投资备案、工商登记注册协办等服务。申请人在中银香港窗口填写相关材料并现场签字提交银行工作人员,经两地中行间流转并提交至南沙区政府部门进行审批,即可在审批通过后前往中国银行南沙分行窗口领取证章,减少两地往返,大大节约时间以及人力成本,实现快速落户南沙。同时,申请人还可以通过“中银商事服务粤港通”服务,“足不出港”了解到南沙新区(自贸区)的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真正做到“省时、省心、省力、省钱”。

  近年来,南沙自贸片区得益于政策及地理优势,航运物流、跨境电商、融资租赁、高端制造等产业发展迅猛,外商投资意愿强烈,“中银商事服务粤港通”服务的推出是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以及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大大便利了香港投资者在南沙自贸区投资兴业。

  下阶段,中国银行与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将以“中银商事服务粤港通”服务为抓手,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服务的推广力度,助力南沙经贸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