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国税创新服务“四个一”打造营商升级版

2017-09-28 15:52: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27日,从东莞市国家税务局获悉,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聚焦纳税人办税的“痛难堵”,以纳税人的便利感和获得感为落脚点,不断优化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模式,致力实现“四个一”,让纳税人“进一道家门、在一个窗口、用一个平台、输一次数据”,让企业“好办税”,有效地促进了地方良好营商环境的升级,受到企业的点赞。

  “小窗口”“大改革”贴心服务企业

  “以前办税总担心不知道流程、交错资料、国税地税两头跑,现在进一家门、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就可以办好两家税,这样的变化真的很棒!”作为税务局的常客,东莞市钜威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苏小姐对近年来国税、地税的联合办税服务赞誉有加,并期待有更多、更好、更快、更便利的“变化”。近两年东莞市国税、地税局联手开展一场“小窗口”后的“大改革”,以互设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三种模式,共同打造通办国税、地税业务的“一窗式”服务。从2016年4月全市第一个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启动以来,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东莞市国税、地税大刀阔斧推翻了办税的“实体阻碍墙”,在全市共建办税服务厅9个,联合共驻政务服务中心4个,互设窗口(设备)66个,建成24小时国地税自助办税厅11个,并积极推动8大类133项基本业务“一窗受理”,实现了全市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全覆盖”。同时,东莞市国税、地税局更积极探索智能联合办税服务新模式,联合共建24小时“e-tax”智能办税服务区,打造网络联合办税平台,让联合办税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