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广东科学中心四大主题新馆齐开迎国庆

2017-09-28 17:45: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东科学中心现场。(供图 广东科学中心)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28日,广东科学中心备受期待的交通世界、材料园地、数字乐园、创新空间四大主题展馆以崭新的面貌向公众开放。展馆共75项展品,聚焦科技与应用,突出展示与教育融合,观众可以在各种有趣又好玩的互动体验中学习各种不同的科学知识,认识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   

  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在展馆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广东科学中心高度重视展品展项,大力开展更新改造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更新推出的多个展馆都受到观众热捧。经过两年的升级改造,广东科学中心一期展项更新率已超过70%,全馆展项总数已超过600项。

  本次推出的四个主题新馆是在原“数码世界”和“交通世界”两个展馆的基础上进行更新改造的。展馆延续“技术”题材,更加注重科学中心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强调互动和技术背后的科学原理,与此同时,丰富题材内容,发展出多个新的技术主题,并进一步探寻技术创新背后的方法与路径。

  展项的设计坚持“安全性”、“稳定性”、“管理和维护的便捷性”原则,充分吸收了国内外科技馆优秀展项的优点,结合本地特色进行研发,比改造前的展项规模更大,更具时代特性,更能引发观众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