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开启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

2017-09-28 15:56: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红棉花开,花满羊城。9月27日下午,寓意创建无毒校园的广州“红棉”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拉开了全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工作序幕。

  根据国家禁毒工作方针和省、广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决策部署,推进广州市“全民禁毒”工程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深入开展,广州市禁毒委结合当前广州实际情况,决定今年9月至12月,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红棉”行动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该活动由广州市禁毒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并由广州市禁毒基金会、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和各区禁毒办、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团区委协办的形式开展。年底,广州市禁毒办将会同团市委等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参与“红棉”行动的学校进行统一评选,对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

  行动围绕全市在校青少年学生,特别是各类大专院校(含部属、省属和市属院校)、职高、技校和来穗人员子弟学校学生来组织开展,将由各学校团委、学生会负责具体组织承办本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其主要目的,是针对当前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普遍存在的被动教育多、主动参与少、形式较单一、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学校团委、学生会作用,推动青少年学生以主人翁身份参与禁毒,变“要我禁毒”为“我要禁毒”,以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群体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校园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