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年仅16岁打破两项男子100米全国纪录

2017-09-28 13:09: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全国运动会颁奖现场。(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在今年八月份举行的全国运动会上,未满17岁的天才少年黄永炼在田径青少年组比赛中接连摘得了男子100米及男子4×100米的桂冠,并且在两个项目中都打破了全国少年记录。这时人们意识到,一颗田径短跑界的希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近日,这位潜力无限的希望之星回到了他梦想的起源地——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和郁小学,并受邀在国旗下讲话,回顾自己从当初懵懂的少年成长为全国冠军的心路历程。“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超过常人的艰辛与付出,看起来是为‘冠军’冠而去,但终极目标依然是证明自己、战胜自己”。少年面容青涩,但简短而铿锵有力的一番话却令在场的每一个人热血沸腾。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和郁小学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广州市花都区和郁村主要负责人、学校领导及其黄永炼父子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学校校长询问了黄永炼的训练状况、获奖感受以及未来打算,村委主要负责人则激励黄永炼“坚持不懈地专心做好一件事”。 黄永炼说,短跑这条路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作为运动员每天不仅要完成严酷的高强度训练,还要兼顾学业, 现阶段比自己强的对手有很多,但其实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有不断地寻求自我突破,才能走的更远,今后将继续紧跟教练的节奏,加强训练,提高成绩,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体育精神的本质在于其激励性,冠军荣誉的背后是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黄永炼本次回归母校不仅带回了荣誉,更是在向学弟学妹们传递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激励着祖国的花朵勇敢向前进。(供稿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